close

今天從事的是敗金活動。

 

太后跟公主今天鎖定的日本品牌是UNIQLO,他們說UNIQLO 在日本的樣式比較多,價格也便宜很多,真貼心!太后跟公主在UNIQLO每次一混就會混很久,好!閒著也是閒著,我也來參加採購比賽。UNIQLO的襯衫樣式活潑又便宜,決定長袖與短袖襯衫都給他各買5件,內衣褲也來個大更新,時間很多,我也每件都給他試一試;故意搞很久以後(我覺得)去Tax refund一下,然後拿著一大包送給我自己的禮物,搖到女裝部去示威一下,想說現在她們應該也在Tax refund了,結果兩位瞎拼大咖還在熱身。那我再去地球到處晃一晃,增廣見聞。

 

紳士樓層一眼望去幾乎都是西裝!日本人上下班時間街上塞滿了男女西裝大軍,可見西裝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服裝,晚上吃飯時間,除非假日,不然居酒屋、百貨公司⋯到處充滿了西裝大軍,相對台灣來說,日本的西裝便宜又好看,趁太后、公主去敗金沒空理我的時候,我再順便去加碼買西裝去。日本西裝我只知道青山跟青木(AOKI):青山西服比較正式與傳統,講究質料跟工整的剪裁;青木講究設計細節,沒有青山那麼強調質料,剪裁上也有點不同,有一點腰身,褲子也比較跟著時尚走。兩者用眼睛看起來差別不大,可是我穿青木(AOKI)西裝,看起來精神會抖擻一點,穿上青山,馬上變成「老」的「阿北」,我當然不能選青山了。阿北不老,只是奔六!

 

 

 

採購到兩點多,其實肚子沒很餓,不過習慣性的想吃點東西,上次太后在地下街曾經看過類似牛雜的火鍋店,此時忽然呼喚著太后,太后才剛起駕,牛雜火鍋店立馬出現在眼前,這下糟了,離標準體重的路越來越遠了。牛雜火鍋店的湯頭是醬油、味噌、鹹水三選一,我們選了醬油;湯頭微鹹,可能不是用來喝的,另外點了一鍋牛雜醬鍋,更鹹,裡面牛大腸的脂肪都因加熱而擠爆出來;這店我封他「日本鹹油雙冠王」。叫他冠軍,意思就是我輸他太多了!下次不找她了。

 

   

醬油火鍋中爆炸出油的牛大腸

 

 

才剛慶幸中餐沒吃太多,沒幾步卻遇到傳說中的名蘋果派專門店RINGO ,只能告訴自己回台灣再好好減肥了!

    

名點心店RINGO前即將要減肥的小姐

 

吃完很特別的一個中餐,又塞了一個蘋果派,下半場比賽即將開始,但是手上東西太多,先找個Locker把各自的禮物放好,才能繼續再戰;這裡的Locker大部分都設在地下街主街與分支的地方,分成計時跟計次兩種,當然計次比較不會有壓力,雖然錢沒差很多,但是感覺不一樣。

 

 

下半場開始。兩位大咖繼續瞎忙,我開始在人來人往的街邊寫著遊記,感覺我比她們兩咖上進多了,在這個以高雅的深灰色系建構而成的天神地下街寫著遊記,有種自然寧靜的感覺。

 

高雅深色系的天神地下街道中洶湧的人海

 

 

這一條小黑街對男生來說就只是一個通道而已,但是對女性朋友來說是間間有寶藏,處處有驚喜,越走越來勁,而且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動作越來越快,腳力越來越強,我雖自稱很喜歡到處晃來晃去的晃郎,但根本不是這兩個大咖的對手,小黑街的店一家一家陸續熄燈關門休息,從人滿為患的卻充滿氣質的地下街,變成人煙稀少冷清的小黑街,但是兩位大咖還不縮手,只要還沒關門的店,他們一定試圖伸手進去摸寶,這個現象稱為後勁十足。

 

 

 

  

我當然也要買到我的禮物,這點我很堅持

 

 

 夜深了,但是兩大咖還不想回家

 

今晚還是去居酒屋喝酒快活吧!明天就要離開日本了,開心最重要的!

 

 

  

 蛋中蛋(切開後,裡面的未熟蛋黃與蛋白竟然不會流出來,太厲害了)

 

 

  

ㄏㄜˋㄐㄧㄡ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