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要坐7:55的飛機出發前往義大利羅馬開始北義大利的旅遊。行李昨天晚上已經準備好了,上午10:30開始準備護照以及行李的最後確認,然後恐怖片就開始演了:首先是我的護照,沒問題,太太的護照,沒問題,我小女兒護照~~~ㄌㄟˉ?沒關係,再找一次,然後放護照的所有的地方都找了,沒有!沒關係,冷靜一下!所有上次出國旅遊的皮箱拿出來找找看!沒有!?沒關係!上次出國每個人的背包都找一找,又沒有?!那上次出國穿的外套褲子都找一找,也沒有?!大家鎮定下來!重新再找一次!就這樣反覆再反覆的找,除了天花板沒有掀開地板沒有撬開,其他地方其實都找了,就是沒有,時間進行到下午2:30,眼看已經沒救了,只好計劃讓小女兒明天去警察局辦理遺失報案,因為報案遺失是屬於一般事務,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可以辦,最快是三個工作日,所以他最快是星期三或星期四的飛機出發,將事情稍微跟小女兒交代清楚,就要準備出發坐高鐵前往機場,並準備在往機場的途中要將小女兒的機票取消;但我太太說想去小女兒上次出國背的背包那邊再找找看,反正時間還早就讓她再努力一下,突然我太太大聲尖叫:感謝主~~~,還真被她找到了,真的!只要有信心,神蹟奇事就會陪著你!實在是又刺激又興奮,原來苦難、緊張、生氣⋯是為了要讓你更感覺到快樂的強大力度!

通常恐怖片不會只嚇你一次。正當我們因快樂而驚呼,全身湧出欣快感的10秒鐘以後(不誇張,就是10秒鐘),我們都不約而同接到了航空公司來的簡訊,內容就是航班要延遲3小時;我們是計劃到香港轉機,所以預留了2.5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意思是可以在香港機場爽爽血拚2個小時,結果現在緊張了,因為香港機場非常大,如果是東邊下飛機,西邊起飛,那不是要跑死!?合理推測同一個航空公司的飛機應該是會等,可是上次朋友遇到整團轉機坐同一個航空公司的飛機,還是整團都被放鴿子的事,想一想又緊張起來,但其實也沒什麼辦法,就做做運動流流汗,緩解一下從10:30一直延續到3:00的緊張肌肉。運動做了一半,我們的同伴來訊息,說國泰幫他們換成華航的,而且還是直飛羅馬,不用在香港轉機,我是老薑ㄋㄟˉ,有這種好康,我當然知道動作要快囉!

立馬趕快去坐高鐵,為了爭取時效先到隔壁小七去買票,買票的時間5:00,可是小七顯示的最近的有對號座的班次是7:04,老薑很怕搶不到位子,決定去現場買自由座,很幸運地,到高鐵現場的售票機器購票時,螢幕先跳出19:04後來又閃了一下,出現18:00的對號座車票,為什麼要特別講這件事,因為我感覺那個有空位的車次似乎有變動的現象,所以我去嘗試只買一張票,結果機器出現5:30有空位,所以印證我的假設,我一次買三張,跟一次買一張,符合要求的班次是不一樣的,而且很可能隨時有人退票,不同時間也會有不同結果,其中的巧妙在尖峰時段是可以參考以自由運用的,以上報告。

好,現在直接就拉到機場,我覺得國泰航空還蠻以客為尊的,我們到達的時候,國泰航空公司告訴我們:由於我們幾乎不可能準時在香港轉機成功,所以他特別幫我們跟華航協調,讓我們轉搭華航11:40直飛羅馬的班機,這一點我給國泰航空一個big!完全不需要客人反應,直接就為客戶著想,做了最讓客戶滿意的處理方式;所以現在我們變成搭直飛羅馬的飛機了!

哇~~~神奇的一天!

 

 

    

11:40的飛機要起飛了~~~


 

 


先Po一下這13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