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華麗開始。

  

天空樹旁與美人吃美味早餐

 

今天的第一站-大嘗宮

先科普一下:

日本慶祝新天皇即位時所舉行儀式,稱大嘗祭,是皇宮諸祭典儀禮之中最盛大的一種,簡單講就是新天皇的登基大典;大嘗宮就是為日本新天皇登基大典所蓋的建築,日本政府為了新天皇德仁登基,從掌管皇室的宮內廳預算中的「宮廷費」提撥約244,000萬日圓(約新台幣7億元)去建造大嘗宮,整個都是木造的,但再二個星期就要拆掉,我們運氣很好剛好趕上。

 

導覽開始:

   

往大嘗宮途中-1

 

 

  

往大嘗宮徒中-2

 

 

往大嘗宮途中-3

  

  

大嘗宮-1

 

  

大嘗宮-2

 

 

 

 

大嘗宮-3

 

 

  

OLD LAMP

 

   

   

OLD WALL

 

  

OLD RIVER

 

 

中午在這裡吃燒烤

 

 

  

美翻銀杏大道

下午參觀2020奧林匹克博物館

   

棒棒強棒棒棒棒(37th-38th-39th社長)

 

  

當我們同在一起

 

奧運會名人錄

 

今天晚上要參加另外一個重大典禮,就是三年一次的姐妹社簽約大典,今年我擔任國際事務主委,國際事務主委的任務就是舉凡跟本社有關的各種國際事務都跟我有關,包括社員餐食的習慣、集合的時間、旅遊的行程、搭乘的班機、參加的人數、參觀的景點⋯各種大小事,只要牽涉到外國,那就是我的事了,權利之高範圍之大領域之廣,真是匪夷所思,而與日本姐妹社的簽約儀式,對方是外國人,當然我就要出面了,也因為我管理的範圍很大,包括團員的旅費都是我管,所以現在我有個小名,叫做「大哥」,因為付錢的是「大哥」!

今天是一個台日兩國簽約的大日子,我穿著西裝,帶著我的官印,準備在鏡頭前跟日本人一起見證偉大的歷史時刻。

 

典禮開始:先是日本國歌,再來又是我們的國歌,再來雙方社長致詞,然後有很多的「再來」,陣仗直逼十月十日國慶日,反正就是很偉大。

 

   

社長與社長交換禮物

 

 

 

  

秘書長與秘書長交換禮物

 

 

  

國際主委與國際主委交換禮物

 

 

偉大的歷史時刻

 

 

   

姐妹情

 

 

友誼長存

 

 

 

終於要吃飯了。

才吃幾口,日本社友陸陸續續來發送小小伴手禮,從泡麵、巧克力、糖果、餅乾、鉛筆盒、平安符⋯⋯族繁不及備載。我明明在信中跟他們說:「為了環保愛地球的緣故,請大家不要互送小禮物了。」但是我想日本人如果不送見面禮他會覺得全身不自在吧?!或是我們長得實在太可愛了!?

 

 

  

充滿童趣的伴手禮

今天他們請了一個魔術師來表演,還蠻有國際水準的,讓我們度過一個還蠻享受的晚餐時間,有用心👍

 

酒足飯飽後還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動-ENDING SONG,就是全場的人手牽手,有一個人拿著指揮棒站在圈圈的中間,指揮大家大合唱,曲終人散拍手送客,典禮倒是結束得很俐落!

 

有趣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晃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